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党委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团课第一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6 0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5日,中铁七局党委在本部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团课第一课。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团课第一课'...

  

  6月15日,中铁七局党委在本部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团课第一课。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团课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继中主持会议。

  王珂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体悟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百年征程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发展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决心意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科学指引,进一步增强培养先锋分子的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团干部健康成长路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共青团工作的政治自觉。

  

  王珂平要求,要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各单位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精心安排,确保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取得实效。一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全过程,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根据企业行业特点、青年所需,细化推进措施,稳步推进落实。二是要抓细抓实学习教育、讨论实践各项工作任务,引领青年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当创效先锋;聚焦科技创新,争当青创先锋;聚焦重点难点,争当攻坚先锋;聚焦社会责任,争当服务先锋。三是要注重守正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经验推广,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王珂平强调,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青年要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密切联系服务青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会上,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牛学忠,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团委副书记喻亮,优秀青年代表靳荣兴就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工作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中铁七局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党委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各级团员青年代表共1550人参加会议。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