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6-14 15: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0日,公司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职及以上成员、开发中心负责人、二级机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

  6月10日,公司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副职及以上成员、开发中心负责人、二级机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所属各项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刘燕华主持。

  会上,商务部通报了各项目的经营情况及清收进展;财务部分析了公司2021年度及2022年一季度整体经营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专业化分公司、项目部财务指标完成情况;郑州地铁项目和苏州地铁项目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成本分析情况。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郑俊卿针对公司经济情况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的牢固树立“盈利光荣,亏损可耻”的经营理念,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20年以来新开项目要实现预期盈利目标;二是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以业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原则,要及时完成下发红线成本、缴纳风险抵押金、考核兑现、项目审计等工作,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三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大商务管理,要夯实标前策划能力,注重项目过程管控,切实发挥好经济活动分析会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有道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各级干部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进一步优化组织机构,提高管理效率;二是要做实做细成本分析工作,要总结经验做法,暴露项目管理短板,供其他项目学习借鉴;三是针对收尾项目,要专设组织机构,专门组织人员进行统筹管理,出台相关政策,加紧加快销号处理;四是要认真梳理重点项目、收尾项目,充分暴露隐藏成本,反应真实成本;五是要建立劳务用工实名制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劳务实名信息管理平台,逐步减少劳务纠纷。

  刘燕华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到资金管理公司“一盘棋”,项目部要主动上缴资金以满足公司日常运转的刚性需求;二是要加强管理,完善考核制度,理清下一步项目管理工作思路;三是要开源节流,抓好在建项目成本考核,做好收尾项目二次经营工作,确保收入颗粒归仓;四是要及时做好项目完工兑现,强化项目成本的全过程管控,完成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