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四个小时,从“钢都”到首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2 11: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数九寒冬,辽中大地滴水成冰。1月28日,鞍山市最低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而鞍山西站内却舒适宜人,温暖如春。  鞍'...

  数九寒冬,辽中大地滴水成冰。1月28日,鞍山市最低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而鞍山西站内却舒适宜人,温暖如春。

  鞍山市地处辽宁省中部、辽东半岛中部、环渤海经济区腹地,是沈大黄金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辽宁中部城市群与辽东半岛开放区的重要连接带。鞍山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钢铁工业城市,有着“钢都”美誉。

  1月22日,京哈高铁全线开通运营,“钢都”到首都的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也在这天首发。京哈高铁铺设的部分钢轨产自于“钢都”,这让“钢都人”备感自豪。

  1月28日春运首日,记者登上了鞍山西开往北京朝阳的G3763次列车。

  “最开始,我回家坐的是‘绿皮车’,虽然也有高铁,但还得去沈阳换乘。以前回家要10多个小时,我只能等寒暑假才回家。现在我从北京到鞍山只需要4个多小时,周末可以说走就走啦。南果梨、黏豆包,想啥时候吃就啥时候吃!”坐在4号车厢的王同学是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讲起家乡到北京通了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时,他的脸上写满了自豪,“高铁方便了我的求学路。我要努力学习、争取读博,等学好本领再回到鞍山,为家乡建设出力!”

  列车在冰天雪地里飞驰,列车长谢冰寒也在车厢内一刻不停地穿梭忙碌着。无论是整理行李、摆放备品,还是解答旅客问询,她的脸上始终笑意浓浓。

  “在冬季,东北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是东北人民的内心却是火热的。我们要用精心、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东北人民的热情、感受到家的温暖。”谢冰寒说。

  京哈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不仅拉近了“钢都”鞍山与首都北京的距离,而且为前往辽宁省阜新、朝阳等地的百姓提供了方便,也将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增添动力。

  尹晨曦 刘丹妮 张立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