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三会:谋篇布局再出发迈步提质强企新征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2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讯:1月31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五届一次职代会、2021年工作会在渝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公司278名职'...

本站重庆讯:1月31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五届一次职代会、2021年工作会在渝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公司278名职工代表牢记职工重托,形成诸多共识,展示了公司职工心系企业、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公司上下高质量开启2021年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永平在会上作了题为《开启新时代征程 站上新发展平台 守正笃行奋力书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连永章作了《守正创新开好局 强基固本促发展 推动企业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隆仁燕作了《围绕中心 突出主责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五届一次职代会工作报告;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王志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回顾、系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企业“十四五”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方略,安排部署了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坚持“五个聚焦”,即聚焦新冠疫情防控,共克时艰,大战大考彰显担当;聚焦任务结构调优,拓展国内、角逐海外,经营承揽逆势增长;聚焦重点工程建设,攻坚克难,项目管理有效升级;聚焦提质创新创效,精准施策、破旧立新,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比学赶超、实干争先,基础管理加压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企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首战之年,今后五年,是企业加快发展的窗口期,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培育竞争力的关键期。为确保“十四五”首战必胜,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将保持“四个意识”,即保持“海外先行”的理性意识、“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提质增效”的发展意识,实施改革、创新、管理、创效、党建等强企工程,不断破除高质量发展梗阻、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高质量发展实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奋力写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的基础上,陈永平总经理就如何实现2021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要求:2021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要努力构建经营承揽、项目管控、财经管理、全面建设“四个新格局”,即锚定“结构·规模·质量”,构建经营工作新格局;锚定“工期·安全·质量”,构建项目管控新格局;锚定“品质·效益·底线”,构建财经管理新格局;锚定“固本·强基·提效”,构建全面建设新格局,实现安全、质量、工期整体受控;项目管理升级取得实质效果,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稳定增长,专业品牌、社会信誉、人才队伍、企业文化有效提升,全面建设取得新成效。

连永章书记在报告中通过分析企业党建面临的主要形势,提出2021年公司党委工作的整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建党100周年”和“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工作部署,实施“政治引领、战斗堡垒、素质提升、文化强企、反腐免疫、党群连心”六大工程建设,以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推动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连书记指出:公司党委将坚持“五个贯穿始终”,即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始终;坚持把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彻始终;坚持把提质增效工作主线贯彻始终;坚持把基础管理固本之举贯彻始终;坚持把安全质量底线思维贯彻始终。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和职工代表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情况;签订了《2021年集体合同》、2021目标管理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等;宣读并表彰了2020年度各序列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们聚焦企业发展谈成绩、摆问题、提建议,隔着手机屏幕谈感受、话收获。一致认为今年的会议报告“接地气、振人心”,对职工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反馈,发展战略突出了“务实”与“强基”,还为2021年“怎么干”指明了方向。

2020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管理升级顺利开局。公司紧贴市场,攻坚克难,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力奔跑。2021年是中铁十一局项目管理升级活动的“深化年”,也是公司规模、品质提升发展的攻坚期,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在逐梦强企的新征程上,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人接过了新的一棒,必将写下奋进“十四五”、创造新辉煌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于玲玲 图/张婕 审稿/侯利)

主会场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永平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连永章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隆仁燕作职代会工作报告

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王志刚作财务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职代会工作报告决议

签订2021年《集体合同》

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

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

表彰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

表彰项目管理升级优秀项目经理部

表彰2020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表彰2020年度优秀项目书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