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局集团公司连续奋战应对恶劣天气考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15: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韩庆潇)1月31日至2月2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将迎'...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韩庆潇)1月31日至2月2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将迎来大雪,随后大部分地区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针对春运期间的连续降雪和大幅度降温天气,沈阳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连续奋战,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随着雪情变化,长春、白城等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形成除雪小组携带铁锹、铁铲、扫帚等除雪工具及时上线,按照标准,反复彻底清除滑床板、道岔转辙部、尖轨与钢轨缝隙间的积雪,确保道岔扳动良好。同时,大连工务段重点对接头夹板、道岔裂纹以及大轨缝、焊缝处所加强检查,着力卡控道口看守、施工作业和人身安全等关键项点,及时消除断轨隐患和劳动风险,狠抓惯性问题整改,全方位提升安全系数。

  

  长春、长春北等直属站,长春、延吉等车务段立即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各级干部按照计划对关键处所、关键岗点进行现场盯控包保,加强安全宣传,做好客流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同时,他们还盯控运输组织全过程,科学合理安排制定调车计划,保障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确保将降雪和大幅度降温天气对运输效率影响降到最低。

  

  在此基础上,通辽、白城等机务段重点加强对机车重要设备的检修,保证线上机车供应。他们还强化线上运输指挥,要求机车乘务员做好出勤预想,运行中加强瞭望,严格执行车机联控制度,坚决确保运输大动脉的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