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搏击风雪践忠诚(4)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集团公司工会下发通知,要求按照每名职工30元标准,对参加除雪会战的运输一线单位职工进行现场慰问。各单位工会第'...

  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集团公司工会下发通知,要求按照每名职工30元标准,对参加除雪会战的运输一线单位职工进行现场慰问。各单位工会第一时间启动后勤保障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除雪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参战职工吃上可口饭菜,阜新工务段、长春车务段等单位工会专门为除雪职工购买了鱼肉蛋菜等食品,配备了保温杯、保温饭盒,让参战职工能量充足、暖身暖心。沈阳站还为本站和来站支援除雪的职工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为确保在现场连续奋战职工及时补充能量,白城工务段、大连工务段、山海关工务段等单位工会组织志愿队伍,将热牛奶、方便面、面包、香肠等方便食品送到现场职工手中,让现场职工吃饱吃好,体力充沛地投入到除雪作业中。为避免除雪职工冻伤、摔伤,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等单位还为除雪职工配备了冻伤膏、应急处置药品和防寒保暖物品,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

  组织的关怀让干部职工倍感温暖,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除雪工作中,将集团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战风雪、保安全的强大内生动力。

  “不用管我,让我躺着歇会儿。”鞍山车务段青年除雪突击队成员高铭浩连续奋战8个小时后,在道岔清扫完毕返回途中不慎滑倒,对着上前扶起他的同事说道。

  青春战“雪”,一线有我。在此次应对雨雪寒潮天气中,

  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立“团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积极投入到管内设备、职场环境的除冰除雪工作当中,为确保铁路运输、旅客出行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各系统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职场冰雪进行清扫,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工务、站车系统“青年突击队”昼夜工作,在道岔、道口铲冰除雪,坚守在生产一线,确保线路安全畅通,为运力的稳定提供保障;供电、电务、车辆、机务系统团员青年积极备战,采取蹲点的方式对设备进行监控和检查,保证设备运行正常。站车、客运系统团员青年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的对站台、站前广场进行除雪,服务旅客乘降,安抚旅客情绪,确保旅客旅行安全。

  在岔区、在站台、在候车大厅,集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亮出团旗、亮出身份、亮出形象,清除积雪、铲除冰冻、爱心慰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沈铁团员青年无私奉献、勇于作为的青春风采。

  目前,集团公司管内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干线和煤运通道畅通高效,运输秩序逐步恢复常态。

  灾害面前,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分昼夜,不畏困难,千里铁道鏖战风雪,用忠诚和担当确保了大动脉畅通,书写了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感人篇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