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 第10个鲁班工坊在马达加斯加“云揭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2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云揭牌”仪式在中国天津和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同步举行,这是天津市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12月22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参建的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云揭牌”仪式在中国天津和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同步举行,这是天津市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在非建设的第10个鲁班工坊,也是中国铁建参建的第3座“鲁班工坊”。

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位于塔那那利佛大学理工学院院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机电工业学校、塔那那利佛大学、中铁十八局集团共同建设。首期建设开设电气工程和汽车工程两个专业,共建设了1个汽车维修实训基地,高级维修电工、液压与气压、现代电气控制、自动生产线等8个专业实训室。

在教学资源方面,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结合本国国情、教育教学特色和学生毕业就业前景等多方因素,量身定做中英文双语专业教学教材,并已对塔那那利佛大学教师开展了技能师资培训。教学装备方面,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配备了包括汽车维修实训设备、维修电工实训考核装置、高级维修电工实训考核装置、液压与气压传动综合实训系统、工程实践创新套件等113台套设备。

为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不断优化方案设计,提前筹划国内物资发运,调整资源配置,确保了鲁班工坊建设的圆满完成。

马达加斯加鲁班工坊投入使用后,将综合考虑当地产业需求,丰富马达加斯加高等职业教育内容,进一步促进双方职业教育领域务实深入的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复苏及国家发展培养提供新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新动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