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绿富同兴画卷在陇原大地徐徐铺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平凉市位于陕甘宁交汇处,陇山山脉纵贯全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是甘肃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在革命战争时期,平凉成为红'...

平凉市位于陕甘宁交汇处,陇山山脉纵贯全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是甘肃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在革命战争时期,平凉成为红军长征会师的“中心基点”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发挥了重要的军事战略作用。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时隔多年,穿过历史的沧桑巨变,中铁十八局集团建设者再次来到这里,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历史接力棒,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与甘肃人民共同绘就绿富同兴的陇原画卷。

2021年4月15日,随着青林特大桥最后一跨桥面铺装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参建的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土建二标圆满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平天高速公路距离全面通车目标又迈进了关键一步。

平天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G8513重要组成路段,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平凉至武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起点位于华亭市安口镇,途经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天水市秦安县、麦积区、秦州区,终点位于天水市西十里铺,与天定高速相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中铁十八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土建二标项目位于甘肃省华亭市,项目全长10.336千米,包含桥梁11座、隧道2座,道路设计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华亭隧道及青林特大桥既有线施工为重难点工程。

自2017年进场以来,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先后克服了征地拆迁、三电迁改等困难,快速打开了施工局面。华亭隧道地质复杂,岩体较破碎,自稳能力差,施工安全风险高。针对这一难题,项目部采用上下台阶预留核心土法,严格按照 “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进行施工,采用地质雷达检测掌子面前方围岩,结合检测数据进行预判,及时调整施工方案,有效确保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

青林特大桥既有线施工过程中,面对梁墩高相差悬殊、高空作业安全风险系数高、邻近铁路营业线制约因素多、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项目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提前筹划,加强对施工重点环节、薄弱环节的安全、质量、进度等管理,通过召开跨铁路架梁专题会议、组织安全技术培训,与相关单位持续沟通协调、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等举措,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据悉,平天高速是甘肃南部经济带的公路运输“大动脉”,在全省干线公路网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承担内蒙古、宁夏、庆阳等地与天水、陇南、陕西、四川及东南地区乃至华南地区跨省区的旅客和物资流通任务,对促进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