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警企合作共筑安全屏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发放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手册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本部及所属各项目部积极与属地公安机关进行警企合作,在公司上下分'...

发放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手册

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本部及所属各项目部积极与属地公安机关进行警企合作,在公司上下分别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普及、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导宣传等系列活动,共筑安全屏障。

“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基本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刷单的就是诈骗……”近日,在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杭州富春湾项目部,民警一边播放诈骗案例警示片,一边结合现实案例解说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引得现场职工一片哗然。这是该公司与驻地民警合作共保社区安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防范即将来临的炎热暴晒天气引起的火灾高发情况。该公司本部安全监察部于邀请南京市栖霞区消防队长开展消防培训,一句句消防守则,一个个惨痛案例,一场场灭火演示,一条条逃生自救办法,引起了职工热烈讨论。让职工深刻地认识了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及时更新家用消防设施和监测设备,做到防患于未然。

“这里的春天风大天冷,耳廓、手指等裸露部位最容易冻伤。不要经常洗脸洗手,更不要受冻后用热水清洗。”近日,一场寒流侵袭了该公司京新项目部所在的新疆巴里坤。暴雪导致当地重要运输通道封闭,该项目部与当地民警联合奋力抢险救助百名司机,清雪、施工造成了职工冻伤,当地民警到项目部为项目职工送上当地自制的防冻药膏并传授了一些防冻御寒的小诀窍,让职工学到了一些防冻的小常识。

日前,该公司合铜项目部邀请澄城县交警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共同观看《农村道路交通宣传警示片》,以案说法,对超速、酒驾、超员、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分析和警示,并为职工发放了文明驾驶倡议书。“以前一直感觉乡镇不像城市一样交通发达,也就放松了交通事故的防范。”项目职工孙瑶表示,安全出行,关系生命安全,不容丝毫松懈。

“目前,公司各单位已联同当地派出所、交警、网警、消防等单位开展了10余种形式的安全培训约50场次,为接下来的施工生产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迟翔介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