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运输处上湾站参加机车应急救援起复设备操作专项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4月20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参加了包神铁路公司组织的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机车应急救援起复设备操作专项培训。本次使用救援设备是新型DFYF-16'...

本站消息4月20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参加了包神铁路公司组织的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机车应急救援起复设备操作专项培训。

本次使用救援设备是新型DFYF-160,此套设备优点是采用A字型结构,利用三角型具有稳定性的举升、横移的特点而设计,操作简单,满足整车重量起复一端需求,在道岔区、桥梁、有护轮轨和弯道处起复救援优势明显。演练结束后,培训讲师针对演练中遇到的疑点与难点问题进行细致解答,总结经验与不足。

现场指导过程中,技术专家重点介绍了液压起复装置的安装方法、事故救援车辆顶点选择以及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与事故现场防护的方法。演练过程中,救援小分队按照演练流程紧张有序地开展安全防护、脱轨车辆调查、安设起复设备、安装锁具、设置横移梁、平移小车、油压站的搭建、车辆起复等工作,每位救援队员都能够有条不紊、相互协调配合,争分夺秒地完成每一项规定动作,顺利完成了模拟脱轨列车复位及现场设备的检查修复工作。

(包神铁路运输处宝战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