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2 09: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文化运动的两大口号是什么?请抢答!”“A!民主和科学!”“回答正确,加10分!”6月25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党委在津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

“新文化运动的两大口号是什么?请抢答!”

“A!民主和科学!”

“回答正确,加10分!”

6月25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党委在津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上午的党史知识竞赛重点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展开,知识点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企业发展史等内容。前期,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党委发布活动通知后,中铁十八局四公司总部、所属各管理部(事业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通过初赛笔试,一路过关斩将,组成八支队伍在总部进行终极对决。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不光比拼理论扎实、基本功过硬,更是比拼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参赛队员个个都摩拳擦掌,自信沉着、配合默契、对答如流,展现出扎实而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尤其是风险题环节,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在紧张又热烈的氛围中,提问声、回答声、得分声,此起彼伏;鼓掌声、喝彩声、感叹声,不绝于耳。场上排名瞬息万变,选手、观众的心都随着主持人宣布答案的声音而跌宕起伏。

在下午的演讲比赛中,七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台,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将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娓娓道来,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演讲,抒发了爱党爱国精神和时代情怀,诉说了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感悟,现场掌声不断,每一位观众都深深地为之触动。

此次活动是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方法,拓展党史学习深度的有力举措,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切实把党史学习热情转换为干事创业动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