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2 09: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3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党委在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3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党委在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铁十八局建安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友领誓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景宣读表彰决定,纪委书记吕现圆传达中铁十八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覃军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会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总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表彰对象代表,新入党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上午9时,公司主、分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幕。会上,36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大会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张建友在会上讲话,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公司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回望了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强引领、抓机遇、谋发展、干事业,在党的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

张建友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就要有新思路、新面貌、新能力、新担当、新作为。当前,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机遇与挑战,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带头、带动、带领全体职工开创新局面。

张建友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要锤炼党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自觉行动;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在“十四五”开局中抢得先机和主动;要坚定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二要抓住关键,强化班子建设,为推进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要示范引领,发挥关键岗位的关键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时时责任到位、件件真抓实干、处处带头示范;要担当作为,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扛得起来,要敢于开拓,善于创新,专于实干;要遵规守纪,常怀敬畏之心,廉洁从政、崇廉拒腐;常怀律己之心,廉洁用权、公私分明;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抓作风、树新风、扬正气。三要践行使命,争做先锋模范,为推进改革发展履职尽责。要看重身份,向前辈看齐,当好引领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要看重责任,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开阔思路、开阔视野,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奋力求为;要看重实干,摆正心态,以苦干实干加巧干的精神,争分夺秒,干有方向,干出成效。四要强基固本,发挥堡垒作用,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保证。要健全组织,确保基层组织有力量,让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出来;要争先创优,深化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争创“示范党支部”,持续提升规范化水平;要保障有力,坚持以职工为本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职工生活、队伍建设、施工生产保障。

会上,张建友作为领誓人,带领公司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来自基层项目的三名宣讲人员热情洋溢地现场讲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富山,“全国巾帼标兵”获得者崔志玉,公司“建设功臣”、武汉积玉万象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大伟三名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

覃军在总结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标对表,向先进典型学习;二是学习党史,向历史汲取营养;三是安保维稳,向风险隐患出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