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1标段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始发令的下达,“龙江3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1标段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此'...

近日,随着始发令的下达,“龙江3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1标段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此次始发的“龙江3号”盾构机将承担着文圃路站至角海路站区间左线523.15米的掘进任务,为顺利完成盾构始发节点目标,项目部通过优化人员配置、技术交底、风险梳理防控、下穿建(构)筑物报建等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合理配置资源,同时加大对外沟通协调力度,确保了“龙江3号” 盾构机组装顺利完成,最终,“龙江3号”盾构机实现提前22天始发。

“龙江3号”盾构机将面对下穿侨兴港桥、盖板涵、社头港桥、雨污水管等工程难题,将穿越粉质黏土、粉细砂、全风化花岗岩等一系列复杂地层,盾构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面对风险挑战,项目团队将秉承“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建设目标,超前筹划,科学组织,严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各项节点目标。

据悉,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无缝接驳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是继厦漳同城大道后,连接厦漳两地的新通道,对于漳州加快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大局,打造厦漳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