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乐山市竹公溪分洪道项目隧洞工程全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经过5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8月1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乐山市竹公溪分洪道项目2号隧洞工程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竹公溪分洪道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经过5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8月1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乐山市竹公溪分洪道项目2号隧洞工程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竹公溪分洪道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隧洞工程是该项目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由2座隧洞组成,全长693米,断面不足100平米,且存在断层挤压破碎带,地质条件复杂,作业空间狭小,大型施工机械难以施展。为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与相关专家联合攻关,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监控量测、严格班前讲话,项目骨干包保跟班作业等举措,克服了上述施工难题,实现了隧洞安全顺利贯通。

据悉,乐山市竹公溪分洪道项目全长约2.71千米,由引渠、分洪闸、箱涵、隧洞、明渠、景观闸、出口堤防等工程施组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竹公溪流域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切实减小洪涝灾害对乐山城区影响,发挥流域综合治理的“中分”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