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闫广天出席中铁十八局广西片区在建工程推进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7日,中铁十八局广西片区在建工程推进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八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代敬辉'...

7月7日,中铁十八局广西片区在建工程推进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八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代敬辉主持会议。

会上,中铁十八局华南区域指挥部、广西经营部以及中铁十八局一公司、中铁十八局二公司、市政公司等七个工程公司广西片区负责人汇报了在建工程生产经营、工程管理及经营承揽推进等情况。

闫广天对中铁十八局华南区域指挥部、广西经营部以及其他各单位在广西片区的经营承揽、在建管理情况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闫广天指出,中铁十八局华南区域指挥部这几年来持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广西市场,经营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大部分在建项目都处于良性运行的状态。华南区域指挥部和在广西市场参建的各个公司,都较好发挥了施工主体的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责,积极管理,为各项目实现良好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闫广天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坚定不移,统一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铁十八局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执行、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希望华南区域指挥部,在广西市场的各单位要率先做好表率。

三是要自我加压,寻求大突破,打好经济最强区域的市场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黄河生态保护性开发,在未来也要列入集团的市场布局之中。下半年集团的经营战略和市场战略会有微调,在“5+N”的基础之上推进“6+N”的战略布局,希望各单位都能下点功夫,下定决心,集中力量形成快速突破。

四是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通过三年的努力,把基层职工工作的能力、工作的水平、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规范管理的意识、不能亏的底线意识、贯彻执行中铁十八局决策的服从意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水平。

五是要全面加强项目的过程管控,确保安全生产,质量可控创优。要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企业永远的主题,任何时候只会紧不会松,安全质量是企业的根本,任何时候只能抓紧,不能放松,任何时候标准只能高不能低。

六是要牢牢抓住经济效益这个核心和“牛鼻子”不放,切实强化管控经营管理,坚决守住成本底线,确保项目效益。要抓好安全,加强成本管控,要有创效思维、底线思维、成本思维、斗争思维。要通过各部门规章制度的出台,不断规范项目管理。同时,更要抓好在建,要捋顺安全生产思路,排除安全生产风险,确保项目效益。

七是要有责任心。中铁十八局已经通过了关于过程亏损项目经理问责制,项目出现了过程亏损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问责处理。同时,中铁十八局也将大力培养和选拔使用那些有能力、能创效、有责任、有担当的干部,为他们提供更大、更广阔的工作平台。

代敬辉作会议小结,一是要求参会单位会后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迅速落实闫广天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提出来的七项工作要求;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打造广西市场的六个典范,做服从集团领导的典范,做自我加压的典范,做基础提升的典范,做项目管理的典范,做项目创效的典范,做项目整治的典范。

中铁十八局华南区域指挥部、广西经营部、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南宁片区项目负责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