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工地筑起“爱心巢” 小“候鸟”别样过暑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项目建设者为“小候鸟”们讲解工地概况“爸爸,爸爸,我好想去你工作的地方看一下呀!可不可以带着我还有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去看一看呢?”在大湾区公司广州市轨'...

项目建设者为“小候鸟”们讲解工地概况

“爸爸,爸爸,我好想去你工作的地方看一下呀!可不可以带着我还有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去看一看呢?”在大湾区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6岁的小女孩毛紫琪一直盼望着爸爸毛鹏在闲暇时刻能够带她去参观工地。

又是一年暑假,一群“小候鸟”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迁徙”到项目部,与他们的父母进行短暂的团聚,体验久违的家庭温情。

“爸爸妈妈先帮你们穿好反光衣,带好安全帽,等你们了解完进入工地的注意事项,就带你和其他小朋友进去参观体验!”出发前,孩子们认真观看了安全教育动画片,项目安全总监毛鹏还为在场的家属介绍工地上的一些安全知识。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开启了他们的“工地之旅”。

在工地现场,“小候鸟”们化身“小小建筑人”,依次参观了现场质量安全样板展示区,并穿过安全通道,在观景台上俯瞰整个施工现场。他们好奇地打量着建设者们的工作环境,时不时拉着父母或者围着大哥哥、大姐姐们问这问那。

“妈妈快看,这些是不是爸爸跟我说过的塔吊呀?”

“爸爸,你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姐姐,可不可以在这里帮我和爸爸妈妈照张相,我想回去跟我的同学炫耀一下我爸爸工作的地方……”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项目部积极将“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迎接职工家属的反向探亲,项目部精心布置了探亲房,完善了电视、洗衣机等家具设施,备好了各类生活用品;职工食堂特意调整了餐饮菜谱,为孩子们准备了健康、多样的菜肴和各式的水果,以满足孩子们的口味;项目工会给孩子们准备了画笔、零食等小礼品,让他们在工地上度过了一个多彩、快乐的暑假。

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是该项目部打造“家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丰富“小候鸟”们工地生活的同时,大大增进了广大职工亲子间的感情,提升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项目部欢乐温馨的工作生活氛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