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中铁十二局2个单位、7名职工荣获中国铁建先进集体、劳动模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7: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5日,中国铁建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中铁十二局2个单位荣获中国铁建先进集体,7名职工荣获中国铁建劳动模范。中铁十二局总经'...

11月25日,中国铁建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京召开。中铁十二局2个单位荣获中国铁建先进集体,7名职工荣获中国铁建劳动模范。中铁十二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支卫清,全国劳动模范、中铁十二局三公司职工刘军华、雄安站房项目部代表出席表彰大会。

支卫清与刘军华、雄安站房项目代表合影

获评中国铁建先进集体的是:中铁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获评中国铁建劳动模范的7人分别是:

牛慧敏,女,中共党员,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经营计划部施组专家。从事经营工作23年,不忘初心,砥砺匠心,先后参与、主持了武广高铁、郑西高铁、京沪高铁、兰新高铁、沪昆高铁、大西高铁、成贵高铁、西成高铁、京沈高铁、中南部铁路运煤通道等几十条国家重点铁路项目的投标组织工作,主持了青岛地铁2号线、成都地铁5号线、太原城市管廊等多项城市重点项目的投标技术方案审定。2020年春节期间,她带领团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集团连续中标四项重点工程。牛慧敏多次荣获中铁十二局“经营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中国铁建“经营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称号。

赵福明,男,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北京工程指挥部副指挥兼雄安工作组负责人。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勤勉敬业。2019年投身雄安新区经营工作,他认真分析市场形势,全产业链介入,多业务领域布局,迅速打开经营局面,截至2020年10月,在雄安新区累计中标12个项目,约80亿元,使中铁十二局成为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市场份额占比最高、施工板块布局最全的二级单位。面对2020年春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他科学组织,积极应对,圆满完成了新年第一标的投标工作,充分展示了中铁十二局经营团队的战斗力。

胥宝华,男,中共党员,2003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宜兴铁路一标五分部项目经理。工作以来,他始终以创誉创效为奋斗目标。在拉日铁路吉沃希嘎隧道施工过程中,成功攻克平均岩温高达53℃的高原高地热隧道通风降温技术难题。编写的《高原高地热隧道热害防治安全施工技术研究》获中国铁建科学技术一等奖。负责西藏巨龙铜矿项目期间,直面4300米高海拔低温缺氧挑战,他通过加强管理、优化设计、变更补差等方式,为企业赢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胥宝华先后被山西省、中国铁建及中铁十二局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中国铁建“十大杰出青年”。

帅建兵,男,中共党员,1997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青岛地铁4号线一工区项目经理。先后参与株六复线、黄延高速、大丽铁路、广昆铁路、香德公路、青岛地铁、新香维公路等重难点工程建设。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出的“1161”临建管理思路和“129隧道掌子面管理模式”,成为企业逐鹿市场的金钥匙,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创造了高原隧道施工最高月进度纪录。在青岛地铁四号线土建01工区建设中,他创造性地提出项目“两图管理”,取得良好成效,项目部多次在建设单位、中铁建投资集团信誉评价中排名第一。其个人多次荣获铁建指挥部、建设单位、中铁十二局荣誉,2017年获评“中国铁建创效功臣”。

王晋生,男,中共党员,1993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三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自担任总经理以来,他引领企业优化管理结构,建立片区管理机制,推行新的绩效考核兑现制度,确保了经营承揽和施工产值始终保持在百亿元平台之上。他是企业信息化改革推动者,以BIM应用为前导,以工程数量管理工具为基础,企业编制了WBS字典库;利用云+端、多人协同、离线存储等技术,研发了生产进度管理系统,从源头上解决了施工项目成本和进度管控问题,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王晋生先后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山西省优秀项目经理”“山西省质量管理卓越领导者”。

缪嘉杰,男,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供电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10年来,一直奋战在地铁施工一线。在北京新机场线地铁施工中,带领团队攻克了国内首条时速160公里地铁刚性悬挂接触网系统接触线平顺度控制技术难题,确保了地铁刚性悬挂接触网系统的可靠受流运行,填补了国内此领域行业空白。参编地铁标准规范3部,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省级工法2篇。培养出一大批地铁供电专业及综合监控专业施工技术骨干,为企业地铁工程施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郝二小,男,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集团铁路养护公司当雄车间主任。10年来,足迹遍布青藏铁路唐南至拉萨段沿线每一个角落,常年带领车间一线职工不分昼夜地奔走于平均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冻土地段。为了保证线路设备质量安全稳定,积极推广“集中修”“精确修”“机械修”,全面推行“检、养、修”分工模式,实行班组整合重组,人员定岗定责,有效提高了“天窗”利用率,保证了设备质量,减少了安全风险,节约了人工成本。凭借精湛的养护技术和管理经验,他荣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