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合阳至林皋段通车试运营

字号+作者:宋文根 袁永江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渭南讯(宋文根 袁永江)2020年12月28日上午10时58分,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陕西合(阳)铜(川)高速公路合阳至林皋段77公里建成通车,剩余林皋互通至演池互通'...

渭南讯(宋文根 袁永江)2020年12月28日上午10时58分,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陕西合(阳)铜(川)高速公路合阳至林皋段77公里建成通车,剩余林皋互通至演池互通终点将于2021年建成。

合铜高速公路全长160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网”的横向联络线G3511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陕西境的组成部分,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负责合铜高速公路全线机电工程施工,主要施工内容涵盖通信系统、监控系统、收费系统、隧道机电系统(供配电、照明、通风、监控、消防)及外电引入相关设备安装及调试,包括收费管理中心1座、收费站10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隧道2座。

自项目上场以来,面临施工专业性较强、设计变更量较大、施工覆盖面较广、施工战线较长、桥涵比重较大等重重考验,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把人员配备关、物资采购关、材料进场关、机械使用关等,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实现了工期达预期、质量无缺陷。

合铜高速公路是陕西省政府确定的第一个省级高速公路ppp项目,其建设不仅完善了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形成贯穿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省区东西向跨省高速出海大通道,也形成了横穿陕西省关中北部地区的一条公路运输大通道,对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带协同发展,改善渭北果业、煤炭优势资源的外运,带动革命老区振兴和红色旅游开发,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