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福厦高铁全线首座长大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张华 来源: 2021-01-18 2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建设成型的六角山隧道福清讯(张华)12月14日,集团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福厦高铁全线首座长大隧道——六角山隧道安全顺利贯通,突破了全线工程建设的瓶颈。'...

建设成型的六角山隧道

福清讯(张华)12月14日,集团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福厦高铁全线首座长大隧道——六角山隧道安全顺利贯通,突破了全线工程建设的瓶颈。

六角山隧道全长3282米,地处福州沿海山区,地质环境复杂,软弱围岩占比大,埋深浅,施工风险较大。建设者运用“智能机械化施工管理体系+水压光面爆破技术”,实现了快速推进,在软弱围岩和浅埋段通过加固掘进的方式,做到稳固地层小步快跑,安全通过了高风险施工区域,实现了按期贯通目标。

福厦高铁是我国目前在建最长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福建省的出海大通道,对完善“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提升东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贯通吹响了全线胜利的号角,为福厦高铁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