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湘桂永州扩能项目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字号+作者:鲍昌辉摄 来源: 2021-09-24 1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电务工人正在悬挂调整接触网 鲍昌辉 摄9月24日凌晨,经过1000余名施工人员连续235分钟的紧张拨接作业,正在改建中的永州站迎来还建益湛线新“入驻”。'...

图为电务工人正在悬挂调整接触网 鲍昌辉 摄

9月24日凌晨,经过1000余名施工人员连续235分钟的紧张拨接作业,正在改建中的永州站迎来还建益湛线新“入驻”。至此,还建益湛线正式开通,湘桂永州扩能改造项目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现场负责人肖成介绍,所谓“拨接”,如同日常生活中的“搬家”,就是通过迁移铁路轨道线原本位置,使之能接入既定的路线规划中去。以前,永州站只有一条益湛线,经过此次拨线后,将新修的还建益湛线连入永州站,以后新老益湛线将同时投入使用,极大提高湘桂铁路的货运能力与运输速度,同时,老益湛线也将作为长轨运输通道的工程线,为湘桂永州扩能项目全线开通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是湘桂永州扩能改造项目规模最大的一次封锁施工,施工现场共组织了1000余名作业人员,17台大型设备,需在235分钟内完成1.5公里5个拨接口,开通5组道岔,同时完成信号设备安装及控制软件修改等施工任务。

图为顺利完成拨接后的还建益湛线 周李科 摄

为圆满完成此次施工任务,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建设者高度重视,超前筹备,提前进入拨移线路区段进行调查,并针对性讨论解决方案,着重对施工作业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反复推敲讨论,明确人员职责与分工,为本次施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湘桂永州扩能改造项目是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实现铁路客运和货运分离,缩短湘桂线永州段运行时间,对进一步改善线路输送能力,提升永州区位优势,缓解周边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有重要战略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