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612万全网动员,寻找救人英雄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9 10: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一段救人视频在河南洛阳新闻抖音平台燃爆网络,612万人次点击量,全网动员寻找救人英雄。原来,1月17日,河南省洛阳市有一个男童在小区湖面的冰上玩耍,突然'...

近日,一段救人视频在河南洛阳新闻抖音平台燃爆网络,612万人次点击量,全网动员寻找救人英雄。

原来,1月17日,河南省洛阳市有一个男童在小区湖面的冰上玩耍,突然湖面碎裂坠湖,情况危急。在寒冷的天气里,急促呼救声,被正好经过一个行人发现。没有片刻迟疑,他第一时间冲向湖中央,趴在冰面上匍匐向坠湖男童靠近。没有救援绳索,他就脱下外套,把衣服当绳子,一次又一次失败再来,决不放弃的义举感动了纷纷前来的围观群众。在热心群众的共同帮助下,坠湖男童成功获救,全身湿透的他默默离开,没有留下任何的信息和线索。但是他的义举却被围观群众拍摄下来上传到了抖音平台上,网友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他的下落,牵动了全网的心,网友更是亲切的称他为“洛阳硬汉”。同时也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

《大河报》洛阳新闻记者特此进行了寻人追踪。经过走访现场、社区和当地民警,在热心网友信息反馈下,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英雄。他就是中铁十五局东来地产公司西安项目副经理、党支部副书记谷苗鹏。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那样做,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义不容辞。”简短、朴实的话语,谷苗鹏彰显了铁建人优良的作风,践行了一名党员在危难中的责任与担当、无私与奉献,传播了一名铁建人的“正能量”。

牵动无数网友的救人英雄现身后,《大河报》对谷苗鹏见义勇为不留名的行为进行了跟踪报道,也被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进行了传播扩散。

谷苗鹏当时救人画面

网友热议

大河报进行追踪报道

(中铁十五局东来地产公司 惠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