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党史学习教育征文】传承精神学榜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在吉林考察时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在吉林考察时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先进人物是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在不断被学习,他们的精神一直被传承。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也就有了我们传承和发扬的红色革命之一的“红船”精神。无形“红船”渗入在每一份有形的工作之中,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秉着和发扬着“红船”精神。1999年12月投入6台内燃机车参与朔黄铁路试运营,跻身于铁路运营市场,朔黄铁路运输处实现了有施工向铁路运营的转变,体现了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2017年4月,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在朔黄线正式开行两万吨重载列车,添补了中铁十五局集团重载铁路运输的空白,体现了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捐款,体现了立党为公的奉献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传承和发扬着“红船”精神。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书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一次在孩子寒假期间,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是预习一年级下半年语文课本,就这样我再次读到了这篇熟悉的课文《吃水不忘挖井人》,这篇二十几年前我读小学时候需要背诵的课文。这篇毛主席在江西瑞金领导革命时,在沙洲坝时带领人们深挖水井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毛主席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的好思想,好品质,也一直被传承。

精神是引领,榜样是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