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启动大会在我郑万项目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讯:4月20日上午,由重庆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

  本站重庆讯:4月20日上午,由重庆市总工会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大会,在中铁十一局郑万高铁项目万州北铺轨基地现场召开。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成都局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总经理赵文芳,中铁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义斌,以及400余名铁路建设者参加了启动大会。

  周荣在大会上表示,成都局中铁十一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铁集团党组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重庆“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战略部署,以“建设先行”促进“铁路先行”,不断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质量,努力为重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铁路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义斌代表受表扬的参建单位作发言。他表示,中铁十一局将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践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始终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责任。提高站位、担当尽责;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科学管理、保质创优;敢打必胜、期到必成。争一流、创一流,安全优质高效建设生态铁路、精品工程,为推动重庆铁路五年启动、十年建成的“十四五”宏伟目标再立新功!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先进的决定》,并对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工人先锋号,以及成都局中铁十一局铁路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单位和个人颁奖。中铁十一局郑万9标项目部铺架分部喜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郑万铁路项目经理王碧军荣获成都局中铁十一局铁路建设先进个人。

  据悉,本次竞赛是重庆市铁路建设参与单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形式最丰富的劳动竞赛。整个竞赛以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为主线,在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

  作为重庆市铁路建设的中坚力量,2020年,中铁十一局以铁路建设劳动竞赛为抓手,合力攻坚、奋力拼搏,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渝怀二线按期开通,郑万高铁、重庆至黔江高速铁路等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渝昆高铁项目如期开工,劳动竞赛硕果累累。2021年竞赛活动将继续巩固建设成果、深化拓展,进一步动员号召广大建设者,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引领下,在“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劳动竞赛的带动和激励下,更加强化施工组织,更加注重质量安全,力争郑万高铁、渝昆高铁、重庆至黔江高铁等在建项目如期兑现节点。

  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中铁十一局承担了郑万铁路重庆段正线27.4公里的线下土建施工任务,管区内工程包括隧道、桥梁、路基等,包含彭溪河多线特大桥、人和隧道等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以及郑万铁路重庆段380公里的铺轨任务。目前该项目土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铺轨施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文图/张婕 王敏 审稿/庞军)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何义斌董事长在大会上发言

郑万9标项目部铺架分部喜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副总经理兼郑万铁路项目经理王碧军获“铁路建设先进个人”

郑万高铁重庆段铺轨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