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号+作者:党委巡察办公室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日上午,中铁十六局党委在北京总部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对'...

4月1日上午,中铁十六局党委在北京总部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会议暨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对9个区域指挥部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工作。

中铁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红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宜柱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名单和工作任务分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相鹏传达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主要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大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程红彬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深化政治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紧紧抓住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紧盯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党委巡察政治监督定位,进一步强化政治体检,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从政治高度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自觉运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问题,强势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防止把党委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防止用巡察代替职能部门的管理监督。要认真贯彻“四个融入”整改要求,对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线索既注重“当下改”,更注重“长久立”,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整改到位。全体巡察组同志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强化政治历练不放松、作风纪律建设不放松、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加强组织领导,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有效的措施,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各子公司党委要对下级单位开展巡察,也要按要求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统筹上下联动任务、统筹一届党委任期内的全覆盖巡察任务,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切实把巡察监督优势转化为管党治党和企业治理的效能。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总部业务部门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公室、巡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纪检机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巡察组出发前,还邀请中国铁建党委巡视办公室和集团总部、子公司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党委巡察政治监督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自觉树牢法治思维、制度意识、程序意识,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巡察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