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基层党建年度考,支部书记“交答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3 10: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市讯:2月4日,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在武汉总部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公司领导、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本站湖北武汉市讯:2月4日,中铁十一局电务公司在武汉总部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公司领导、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全体人员现场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观华通报了2020年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督查情况。宁波地铁4号线、上海地铁8号线等6家单位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其中4名支部书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云述职”,2名在汉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在现场述职。其他单位的党支部书记通过提交述职报告的形式进行了书面述职,书面述职报告全部汇编发给参会人员。支部书记们围绕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建生产双促进等8个方面,总结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差距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进入角色比较快,较好地履行了党建责任,但是在处理党建工作和项目管理的关系方面还不够适当。下一步,希望你在系统分析项目管理阶段性任务基础上,做好党建工作的策划。”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军结合党建考评、巡察督查、现场述职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对会上述职的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述职、点评的基础上,会议通过钉钉电子表单的形式对3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测评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考核结果还将与党建考核、评先评优、岗位绩效工资调整等挂钩,突出刚性约束。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全国军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主责意识;二是持续夯实党建基础,落实重点任务;三是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引领企业发展。

参加这次党建年度“大考”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以这次述职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樊鹏超 图/黄松河 审核/刘敏之)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述职

现场测评打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