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梧桐苑物业迅即行动扑灭一起火灾险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6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2月26日讯:“如果你们没有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住火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梧桐苑小区吴女士的感激之言。吴女士居住在中国铁'...

本站湖北武汉2月26日讯:“如果你们没有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住火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梧桐苑小区吴女士的感激之言。吴女士居住在中国铁建梧桐苑小区一栋楼的5楼,她两天前的24日下午来到物业服务中心,向梧桐苑物业当班班长杨德勇以及两名保安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24日上午9:28,物业前台突然接到业主电话,说小区内有一家着火了。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对讲机通知物业人员前往处理。中控室当班班长杨德勇当即带领代全勇、李显超两名保安携带灭火器赶往现场处置。同时,物业前台迅速报告消防大队和社区居委会,请求救援,并安排人员切断电源气源、进行现场警戒、疏散业主。

9:30,杨班长和两名保安到达现场,此时火势已经开始蔓延。简单判断火情后,杨班长当机立断,临危不惧,和两名保安一起冒着浓烟冲进火场,找准火源,迅速将火焰扑灭。由于反应迅速,控制及时,3分钟内就处理完了火情,为业主挽回巨大的经济损失,避免了更严重的火灾事故发生。

得知火灾发生后,物业项目副经理姚江、梧桐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在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在火灾面前,我们物业有责任在消防人员到来之前全力以赴控制火情,确保业主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姚江说道。

小区业主纷纷为梧桐苑物业人点赞,称赞救火员工不顾自身安危的英勇行为和负责敬业的无私精神。梧桐苑社区的负责人赵艳丽也对梧桐苑小区物业在灭火过程中的快速反应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此次救火行动小区物业立了大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为你们快速高效处理问题的行为点赞!

梧桐苑小区物业人员面对火情沉着冷静和有序处理,并将损失降到最低,得益于他们日常毫不松懈的消防演练,得益于梧桐苑物业人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团队执行力和协作力,更充分检验了梧桐苑物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文/王威丹 王丹 审稿/罗安海)

救火现场

救火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