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百花齐放!书写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答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站湖北襄阳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根据“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计划,为18名'...

——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站湖北襄阳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根据“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计划,为18名党员创设“党员先锋岗”,设置了4个“红旗责任区”,制定“五好”“四强”行为、工作标准,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这是4月17日下午在襄阳图书馆廉政教育基地里,中铁十一局一公司襄阳内环线项目“学党史 读好书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这也是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

春风鼓荡,学味正浓。自公司党委发起党史学习教育“总动员”以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所属各单位根据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分解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实践,努力书写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答卷”。

“专题学+现场学”,提升学习效果

“缅怀杨连第烈士,主要是让大家认知和平来之不易,不忘为共和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杨连第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登高精神永存……”清明前夕,天津滨海新区控制中心项目全体党员来到杨连第烈士纪念馆。再次聆听英雄事迹,项目经理鲁超动情地讲出了自己的感受。

湖北阳新县湘鄂赣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临海东湖烈士陵园、贵州六盘水仙水坡烈士陵园、三亚梅山革命纪念园……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项目,纷纷就近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以现场体验学习提升效果成为各单位典型做法。

在此之外,各单位规范完成常规动作,紧紧在围绕百年党史,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在新疆哈密淖毛湖镇公路项目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中央党校党史视频课程,开展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佛山地铁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并专门召集青年技术干部开展研讨……专题研讨和现场体验学双管齐下,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系统化+常态化”,强化学习氛围

4月15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杭绍台项目第一期“讲一段党史”晨读宣讲活动正式开讲,团员干部周俐杉利用早班会前的十几分钟,讲述了“五四运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自此,每日一讲成为该项目的常规活动。

近段时间,在公司党委的引导鼓励下,“晨读宣讲”成为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新风气。各项目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提升活动,制定全年方案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耳濡目染式的党史知识学习。

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持续推送“百年瞬间”党史知识,以微信、网站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各项目制作党史学习展板、横幅、文化长廊等设施,组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通过早班会、班前教育等时间段共学党史,营造起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管理层+作业层”,扩大学习覆盖面

如何让劳务工人这样一个重要群体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作为施工单位,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对此,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号召各单位采用党员“一带多”的模式,一名党员带多名项目员工和作业工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全面覆盖。嘉兴综合管廊项目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宣讲计划,联合施工队党员组建宣讲团,利用班前教育和工间时间宣讲党史知识。

“百万雄师过大江,真带劲!”在襄阳内环项目编组站大桥施工工地,管理组经理张东播放的党史视频引来工友的连声叫好。

类似的一幕发生在黄石有轨电车、淖毛湖镇公路等项目。他们通过播放党史微视频、讲述党史小故事等简单直接的方式,吸引作业工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作者/杨龙凤 审稿/金伟)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

巴中项目组织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天津滨海新区控制中心组织党员参观杨连第烈士纪念馆

杭绍台铁路项目举办第一期“讲一段党史”主题宣讲

淖毛湖镇公路项目部利用晨会宣讲党史小知识

黄石有轨电车项目向一线工人宣讲党史

杨连第队在队史陈列室重温入党誓词

襄阳内环线项目管理组经理张东与一线作业人员共同学习党史

襄阳内环线项目开展“学党史 读好书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