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道德讲堂唱响安全主旋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1 1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鹰潭讯:“山高高不过天,地大大不过天,天大的事情叫安全,它和千家万户紧相连,有了平平安安的日子,生活才美满……”6月17日下午,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

本站江西鹰潭讯:“山高高不过天,地大大不过天,天大的事情叫安全,它和千家万户紧相连,有了平平安安的日子,生活才美满……”6月17日下午,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安全为天》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这次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的道德讲堂就以“落实安全责任 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5个环节。旨在通过构建“我讲、我听、我看、我学、我用”的思想道德教育机制,与职工共同弘扬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思想教育,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在看短片环节,全体员工认真观看了安全微电影《生命册》。影片讲述了工班组长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不强,忽略细节问题,导致发生伤亡事故的故事。“漏洞如刀,隐患似虎,一次不安全的行为,一个不认真的疏漏,都可能给一个家庭带来莫大的悲痛。”观看视频后,一名职工说出了他的感悟。

“明者远见于未萌,而智者避危于未形”“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诵经典环节,道德讲堂宣讲员赵超涛领读他精心准备的关于安全的诗句,警醒大家遵章守纪,用安全生产换得个人安全、企业安全、本质安全。

“施工现场工种繁多,人员分布复杂,每天都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做着不同的事情,他们所遭遇的潜在危险也是各种各样的,不管哪个部门、哪个岗位和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都有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只有每个人提高自我安全意识,才能确保他人和企业的安全。”诵经典环节结束后,安全监督部副部长张官兵率先发言。

“我们可以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的形式,发挥党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中挑重担、唱主角,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遵章作业、安全生产。”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叶云就党建工作如何与安全工作更好结合谈了自己的感想。

在送吉祥环节,公司安全总监刘梦泽向大家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最新修订版)小册子和雨伞。“漫画类的宣传册生动有趣,阅读起来有兴致”“小小雨伞寓意撑起安全一片天”,两样吉祥物品,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称赞。

将安全教育与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相结合是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道德讲堂不断拓宽选题思路、丰富内容形式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将紧贴时代背景,围绕时代主题等进一步开展好道德讲堂活动,促进广大干部职工道德素养的持续提高,为企业发展凝聚力量。(文图/赵超涛 宋永浩 审稿/叶云)

看短片

诵经典

谈感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