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学党史爱祖国”演讲赛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5 11: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吉安讯:6月22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演讲比赛在江西井冈山拉开帷幕。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党委副书记'...

本站江西吉安讯:6月22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演讲比赛在江西井冈山拉开帷幕。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副总经理朱建明出席活动。

比赛中,来自公司各基层单位的10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感所悟,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企的浓厚情怀,表达出对企业未来的美好期待和建功岗位的志向追求。他们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深情饱满,以一段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真实故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风雨兼程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党的最崇高敬意,赞扬了企业生产经营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例,讲述了身边共产党员默默付出、兢兢业业。业务骨干的辛勤耕耘、砥砺奋斗,抗疫勇士的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等真实故事,娓娓道来却不失震人发聩的力量。

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真情流露,与在场观众产生共鸣,获得了领导、评委和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竞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宜遂C3项目部张文静演讲的《与祖国共奋进,与企业同发展》荣获第一名。

万子兵书记在比赛现场作了讲话。他说,举行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比赛具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准确;感染力强,充满青春力量;筹备充分,整体效果理想;选手们的演讲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催人奋进,充满了青年一代的激情活力,彰显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他号召广大青年职工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知识的学习领会,主动当好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长工作本领,坚定初心,担当使命,为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在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激情和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边优秀的同志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断前行。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有力展现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青年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还将以主题团日、征文比赛、现场教学、岗位实践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鼓舞青年、激励青年从学习党史中凝聚拼搏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实干、争先”的排头兵文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文/丁晓 程昆鹏 图/唐业堡 王佳凯 审稿/王国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学党史、爱祖国、勇担当、强企业”主题演讲比赛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讲话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致辞

选手精彩演讲

评委认真打分

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