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桥梁(铁恒实业)公司“七一”系列活动庆建党百年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06 10: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苏无锡讯:收看庆建党百年大会、举办“七一”表彰大会、观看精品党课展示、开展党务技能竞赛、接受红色教育……。7月1日至2日,桥梁(铁恒实业)公'...

本站江苏无锡讯:收看庆建党百年大会、举办“七一”表彰大会、观看精品党课展示、开展党务技能竞赛、接受红色教育……。7月1日至2日,桥梁(铁恒实业)公司在无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庆建党百年大会点燃爱党热情

7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红旗飘扬,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千里之外的无锡,在滨湖区委党校,桥梁(铁恒实业)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收看庆祝大会的直播中拉开帷幕。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激越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员工们全体起立,大声高歌。他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直播大屏,认真观看一个个精彩的镜头,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收听收看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使命,将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职责,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收听收看结束后,大家的爱党热情进一步激发,纷纷表示大会令人鼓舞,振奋人心,坚定了自己立足岗位为党旗添彩的决心。

“七一”表彰集聚干事创业能量

在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后,桥梁(铁恒实业)公司召开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10名优秀共产党员、3个攻坚先锋党组织、6名攻坚先锋党员,3名精品党课获得者。

“从我举起右手在党旗前宣誓的那一刻起,心里便多了一份神圣承诺,肩上便多了一份光荣责任,带着这份承诺和责任,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爱党、爱国、爱企。”攻坚先锋党员获得者程爱斌朴实真诚的发言,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表彰先进,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就是要学习他们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中铁十一局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平一番话语,更加坚定了大家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的信念。

精品党课演绎对党的忠诚

7月1日下午,以“对党忠诚”为主题,桥梁(铁恒实业)公司把微党课、史实情景剧、朗诵、故事宣讲搬上舞台。通过再现历史故事、历史人物等方式,以直播的形式,为公司全体员工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什么是忠诚?为什么要讲忠诚?怎样才能做到对党忠诚?”由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祁建光讲述的微党课《忠诚》,把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回答了这一连串的问题;史实情景剧《十三根金条》讲述了长征时期,苏区人民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把金条送到红军手里的感人故事;朗诵《追思焦裕禄》再现了一个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光辉党员形象……

八个节目或畅谈感想、或激情讴歌、或深情演绎,或重温入党誓词,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党课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情告白中谢幕。

党务竞赛激起比学赶超热情

7月2日上午,桥梁(铁恒实业)公司举办了“学党史、强党建、促发展、跟党走”第三届党务技能竞赛,21名党支部书记组成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比赛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包含党史、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文化工作、工会工作等多个领域的知识,形式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或以快致胜、或险中求胜,他们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你追我赶的比分既牵动台上也牵动着台下。

“这种团体协作的模式与往年单考个人相比参与度更高、互动性更强、趣味性更足,既能体验激烈的比赛氛围,也能让大家明白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不少参赛的党支部书记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提升党务业务水平,以过硬本领打造堡垒型党支部。

红色教育重温党史铭记党恩

7月2日下午,桥梁(铁恒实业)公司参加“七一”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江阴渡江纪念馆,通过参观陈列在这里的烈士照片、遗物和巨幅图片,重温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迈历史。

纪念馆内容紧扣渡江这个主题,以准备渡江、迎接曙光、策反要塞、雄师过江、追歼穷寇、古城新生6个部分,展示了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

“重温这段解放战争史,更加加深了我对新中国来之不易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对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信仰。”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立足岗位做贡献,才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祭奠。

中铁十一局工会副主席管琼铸、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平、党委宣传部部长钦醒受邀参加了活动。(文图/俞文喜 刘清裕 赵超涛 审稿/夏琴)

大会现场(摄影/赵超涛)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摄影/赵超涛)

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摄影/刘清裕)

党务技能竞赛(摄影/刘清裕)

全体党员参观江阴渡江纪念馆(摄影/刘清裕)

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摄影/刘清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