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黄昌富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根据中铁十五局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2日下午,中铁十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昌富在中铁十五局总部讲授了《从中国三千年'...

根据中铁十五局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2日下午,中铁十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昌富在中铁十五局总部讲授了《从中国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百年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大变局的最大自变量》的专题党课。

黄昌富在讲授专题党课之前,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受到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感受。他表示,七一前夕,能够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与其他“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既感到莫大光荣,也倍感责任压肩,这份荣誉属于中国铁建,也属于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的历史担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黄昌富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体会。他认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铸牢忠诚之魂,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无我的力量,心怀国之大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砥砺担当作为。

讲授专题党课时,黄昌富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极不平凡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黄昌富详细讲授了中国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什么,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两个“大变局”中的最大自变量,并且从企业战略管理的角度,讲授了如何通过党史教育抓住“大变局”的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中铁十五局在两个“大变局”中扬帆远航、行稳致远。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在总部1号会议室设主会场,全集团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单位(项目)共设136个分会场、4000余人收听收看。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中铁十五局在沪领导班子成员、中铁十五局总部员工、在沪各单位(项目)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听课。

(中铁十五局行政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