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京市政项目共产党员冲在“疫”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苏南京讯:7月20日,本来平静祥和的南京城,被一则突如其来的疫情通报惊醒: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例呈阳性。仿佛一声发令枪响,南'...

本站江苏南京讯:7月20日,本来平静祥和的南京城,被一则突如其来的疫情通报惊醒: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例呈阳性。仿佛一声发令枪响,南京931万常住人口被推上了与时间赛跑的跑道。

“全市59.69万名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这是南京市委7月22日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党员挺进防疫最前线。当日下午,集团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京市政项目的项目经理朱志文、书记李志斌,立即组织该项目10名共产党员,携带30箱矿泉水冲进一线,协助属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有责任更有义务挺身而出,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短一秒,战胜疫情的胜算就多一分。

“各位叔叔阿姨,麻烦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不要随意走动,天气比较热,大家克服一下,配合医护人员工作,把核酸检测做完,有需要水的跟我说,我给您拿”。在项目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当日完成了1200人核算检测工作。

“小伙子,你是哪个单位的?”“阿姨,您好!我是中铁十一局南京市政项目的。”“孩子,我看你和我儿子差不多大,你都站一下午了,去休息一下吧,我帮你看会。”“谢谢您阿姨,没事,我不累......”。这是去年毕业被分配到南京市政项目的胡永康和社区阿姨的对话,当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8个多小时。

“大家都自觉排好队,不要吵,这些工作人员都是在为我们服务,我们要服从安排,不要添乱,老人和孩子可以先去做核酸检测,有什么问题大家尽量克服一下,工作人员都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了,大家都配合一下,快点把核酸检测做完。”一位热心市民手持扩音喇叭高声喊道。

南京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部7月25日发出《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信中说:“每一位南京人的点滴付出可以汇聚成抗疫的伟力,千万个南京人拧成一股绳必将无往不胜。”

“感谢中铁十一局的志愿者,谢谢你们,你们也要注意防护。”社区支委会人员连声道谢。(文/王佳凯 图/刘琪林 审稿/王国毅)

搬运防疫物资

协助社区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场地

引导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