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亚洲一次性建成最大单体水厂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加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4 1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4日,从中铁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东莞配套松山湖水厂一期工程获悉,项目周产值超2000万,项目水泵房旋喷桩、沉清叠合池、北后臭氧接触池、脱水机房'...

5月14日,从中铁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东莞配套松山湖水厂一期工程获悉,项目周产值超2000万,项目水泵房旋喷桩、沉清叠合池、北后臭氧接触池、脱水机房预应力管桩等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加速。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中,东莞配套松山湖水厂一期工程松山湖南端,总用地面积约291.8亩,总建筑面积约48460平方米。项目采用预处理+常规处理+臭氧活性炭+膜处理+安全消毒全流程制水工艺,日生产自来水110万立方米,是目前全亚洲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单体水厂。

自今年2月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围绕2023年10月达到通水条件的节点目标,细化工筹组织,加大资源配置,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同时以“大干二季度”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合理调配人力物力,保证物资供应,迅速掀起施工生产热潮; 严格按照技术交底指导作业队伍进行施工,对员工和外协队伍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召开专项培训,在技术交底、施工安全、钻孔工艺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同时对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查;做好过程控制,认真落实现场旁站及领导带班制度,全程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松山湖、大朗、大岭山、长安以及中部片区等8个镇街370万居民的用水质量,进一步优化供水布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陈勇 曹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