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建设好高品质博物馆 展现好浙东运河文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8 09: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座博物馆,承载着一个地方文明发展的时光记忆。作为绍兴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的“金名片”和绍兴的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浙东运河博物馆建设项'...

一座博物馆,承载着一个地方文明发展的时光记忆。作为绍兴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的“金名片”和绍兴的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浙东运河博物馆建设项目被寄予了厚望,建设者们以“一定不辱使命,交出满意答卷”的庄严承诺,匠心倾注,决战奋战,为不负绍兴人民期待,打造一座最能如实反映运河历史风貌,最能彰显绍兴人民精神面貌,最能呈现运河特点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品质博物馆全力以赴。

浙东运河博物馆项目是中铁四局市政公司承接的首个博物馆工程,体量庞大,结构多层,施工复杂。面对困难和挑战,项目团队在奋战中摸索、在拼搏中前进、在磨炼中成长、在市场中打拼、在竞争中得胜,践行争先文化,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阻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项目开工到工程不同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节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为发展赋能。一道道工序,严把质量关、安全关,一个个困难,聚集体智慧,创科研攻关。项目领导班子亲自把关,党员同志身先士卒,青年干部勇挑重担,从采用机械手臂进行ALC墙板施工,到引入激光整平机进行地下室地坪施工,从采用无支撑钢筋桁架楼承板施工技术到将水系引入工地,通过引流、过滤、抽水、接管、增压、输出等步骤对运河水进行利用,高科技赋能项目,新技术大放异彩,为建设项目的高品质提供坚实技术支撑。大家抓进度,忙施工,干劲十足,项目从一纸蓝图,到清晰可见的主体结构,再到光彩熠熠的玻璃幕墙,始终以日新月益的姿态,彰显着建设者们的智慧和速度。

“建设好高品质博物馆,展现好浙东运河文化。” 中铁四局的建设者们将继续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勇气披荆斩棘,打造历史遗产保护和产业融合发展的精品典范,以 “优异的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图文/汪宜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