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东莞中洪路槎马特大桥首个主塔顺利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5-18 09: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7日,经过建设者139天的连续奋战,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槎马特大桥7号墩主塔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东莞中洪路控制性工程槎马特大桥首个主塔顺'...

5月17日,经过建设者139天的连续奋战,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槎马特大桥7号墩主塔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东莞中洪路控制性工程槎马特大桥首个主塔顺利封顶,使桥梁悬臂现浇梁进入有索区施工阶段,为槎马特大桥年内顺利合龙创造了重要前提。

槎马特大桥主塔釆用独柱式钢筋混凝土矩形及哑铃型截面,塔高32.738米,塔身截面纵桥向宽度为3.5米到4.54米。立面采用半径128.17米圆弧曲线加直线组成,且主塔中部留空,塔柱分肢,单肢纵桥向宽度为1.75米,横桥向宽度为2.5米,索塔采用梁塔固结体系,整体外形如一叶扁舟。

因槎马特大桥已全面进入了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存在着水平挂篮悬臂法节段浇筑,与垂直爬模法节段浇筑的交叉作业,施工风险高。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把主塔施工列为I级风险控制,每天由现场副经理、安质部、技术组盯控作业,严把安全质量关。在近期广东地区进入龙舟水季节,易发生洪涝灾害的情况下,项目部不断加大三防应急物资和人员投入,尤其对河道水位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每隔2小时进行通报,为主塔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

东莞中洪路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东莞水乡片区的交通出行条件,加强东莞市主要功能组团,提高路网整体通行效率,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届时槎马特大桥采用简洁的龙舟流线造型,蕴含“乘风破浪、不断进取”的寓意,桥梁建成后将成为东莞水乡标志性建筑。(图文/赵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