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天堑变通途——中铁一局三公司梧州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为学子们筑通“求学之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6 17: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1日,梧州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利招生开学,莘莘学子们踩着崭新的沥青路面步入校园,他们望着崭新的教学楼,憧憬着往后的校园生活。这条崭新的沥青马路便'...

10月11日,梧州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利招生开学,莘莘学子们踩着崭新的沥青路面步入校园,他们望着崭新的教学楼,憧憬着往后的校园生活。这条崭新的沥青马路便是由中铁一局三公司梧州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承建的铁路北路改线工程,这条路记载了中铁一局三公司人将重峦叠嶂变为康庄大道的艰辛历程。

2019年8月14日,铁路北路改线工程正式动工,开工第一步便是要将三座大山共计337万土方夷为平地。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项目部全体职工毫不退缩,提前制定开挖方案,合理安排人员、机械、材料,抢晴天、战雨季。终于不负众望,在既定节点内圆满完成土方开挖任务。

在土方任务完成后,下一步石山爆破又成了一项施工难题,石山地处铁路北路改线工程AK0+870-AK1+160里程处,爆破方量共计75万立方米,方量大、难度高。施工前期,项目积极做好地质勘察、施工图纸审核、现场复测、放样以及编制方案等准备工作,并在施工进度缓慢时果断采取更换爆破队伍、加强协调等措施,解决了这个“卡脖子”的难题,于2020年6月17日完成了石山爆破作业。

市政道路相较于其他道路而言,地下雨污水、自来水、电力以及通讯管道较多,正常施工困难复杂多样,这样就要求现场管理人员有较强的施工组织及施工协调能力。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集中人员、物资、机械等资源,白天黑夜24小时轮番作业,努力完成了地下管道施工任务。

今年8月19日,水稳基层顺利贯通;8月21日,沥青下面层顺利贯通;8月25日,沥青中面层顺利贯通;8月30日,沥青上面层顺利贯通,并且质量、外观达到设计标准,多次受到市领导的表扬。

目前,这项“万众瞩目”的工程已经顺利通车,这不仅仅是自治区、市领导高度重视的政治工程,更是中铁一局为梧州教育事业而努力拼搏,为莘莘学子们献上的一条“求学之路”。

铁路北路工程

连接高铁站与医专

指示灯与边坡

绿化一角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