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马海民到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大连地铁五号线04标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6 17: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6日上午,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在中铁一局副总经理、东北地区指挥部指挥长李冬立,常务副指挥长余跃;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

11月6日上午,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在中铁一局副总经理、东北地区指挥部指挥长李冬立,常务副指挥长余跃;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刘建卫,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党委书记张鹏茂等人的陪同下,专程到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大连地铁五号线04标火(车站站)~梭(鱼湾南站)区间海底隧道检查指导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上午10时许,马海民一行来到项目驻地,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大连地铁五号线及04标海底隧道工程概况介绍。在项目展厅内一行人观看了海底隧道施工视频,在“海宏号”盾构机前听取了盾构机性能、特点等情况介绍,在刀具展示柜、地质情况展示墙前听取了刀具性能、损耗及地质变化情况汇报。在监控室对BIM、GIS在海底隧道施工中的运用及盾构集群远程监控与智能决策支持系统进行了了解。

随后,一行人来到2570多米的海底隧道作业面,实地查看盾构掘进、设备运行情况、安全质量控制。马海民在中心仓前了解盾构实时掘进情况,到主控室与操作司机交谈,了解掘进参数与施工进度,勉励青年技术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技能。

马海民对项目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攻克“世界性难题”,彰显中铁一局实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大盾构隧道的文明施工以及专业化组织、标准化作业、机械化施工、信息化应用给予好评。他要求项目部: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狠抓安全质量,安全优质提前完成“超级穿海”工程施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铁一局”金字招牌再添光彩。

据悉,火~梭区间是中国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PPP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该区间全长3344米,大盾构长2882米(其中海域段2310米),下穿航道、铁路等重点、敏感建(构)筑物,工程中存在“难、长、高、大”四大难题:一是隧道穿越溶洞难;二是高强度硬岩地层掘进距离长;三是隧道埋深大、水压高,最大水头压力0.5兆帕;四是环境风险大。隧道设计采用单洞双线双层衬砌结构,使用12.26米泥水平衡盾构机进行穿海施工。海底隧道采用大盾构穿越岩溶强烈发育区,尚无工程先例,是属“世界性难题”的“超级穿海”工程,积国际首例岩溶地层大盾构、国内最长距离硬岩掘进大盾构、地铁领域最大直径海底隧道与一身。这也是中铁一局首次涉足大盾构项目施工。截止目前,海底隧道已完成掘进2576米,占总量的89%。安全质量全面受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受到大连市、区主管部门的好评。隧道有望于今年年底提前贯通。

1、了解海底隧道工程概况介绍

2、听取“海宏号”盾构机情况介绍

3、查看刀具磨损情况

4、马海民听取信息化应用情况汇报

5、了解作业现场施工组织情况

6、与项目负责人现场交流

7、在盾构机主控室查看掘进数据

8、现场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