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香城大道下穿成昆铁路既有线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9 17: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由建筑公司承建的四川凉山州德昌县香城大道下穿成昆铁路既有线道路改扩建工程通过交验并正式通车,标志着长期以来制约德昌县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被打'...

近日,由建筑公司承建的四川凉山州德昌县香城大道下穿成昆铁路既有线道路改扩建工程通过交验并正式通车,标志着长期以来制约德昌县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被打破,为该县百姓出行、旅游富民、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环境。

据介绍,香城大道是德昌县的主干道、中轴线,连接G5京昆高速与成昆复线的主要通道,也是该县与外界联系的主要交通要道。在香城大道终点,成昆铁路德昌双线立交小桥孤独而立,由于历史地理原因,这座小桥成了外界进出德昌县的必经之路,但它一直卡着德昌县对外交通出入的“脖子”。香城大道下穿成昆铁路道路工程于2020年3月开始改造施工。“该工程作业横跨成昆铁路既有线,我们既要保证这条铁路主干线不能因道路施工而停运,还要将近3000吨的‘巨无霸’框架桥顶进成昆铁路既有线轨道下方,实现线上‘奔跑’线下施工两不误,给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而且所有施工均在夜间天窗点内进行,存在安全风险高、技术要求高、工期紧、作业条件差等众多难题。” 建筑公司德昌香城大道项目部项目经理谭超介绍道。

德昌香城大道项目部的建设者们迎难而上,克服疫情影响,开启复工达产快节奏,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双保双争”党建主题活动、“决胜四季度,决胜保目标” 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各阶段竞赛活动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从方案设计、工序组织、人员调配、材料供应等方面全盘谋划。线下顶进作业施工过程中,通过高压油泵控制台同步控制,左右两侧共6台500吨千斤顶同步顶推,压力表正常控制在20兆帕,最终实现了将近3000吨框架桥安全顶进铁轨下方,将原不到5米的两车道扩建至40米宽的双向六车道。

通车后,德昌县香城大道下穿成昆铁路道路改扩建路段成为通往G5京昆高速最快捷的通道,在极大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将打通制约德昌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瓶颈,让有着“中国果桑之乡”美誉的德昌县真正走出去。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