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全线桥梁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9 16: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铺架分部传来喜讯,瓮马铁路最后一座大桥于当日17时顺利完成架设,至此,全线40座桥618片T梁全部架设完成。由中铁二十'...

11月1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铺架分部传来喜讯,瓮马铁路最后一座大桥于当日17时顺利完成架设,至此,全线40座桥618片T梁全部架设完成。

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瓮马铁路全长73公里,共有桥梁40座、隧道30座,桥隧比约70%。其中背后河特大桥、沙坝隧道、木老坪特大桥等多处桥梁隧道工程属瓮马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线最高的背后河特大桥最高桥墩73米,桥顶与河面高差超过170米,具有施工工艺复杂、结构形式多样、新技术含量高特点,为瓮马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于2018年12月4日架设完成。

瓮马铁路桥梁架设自2018年10月1日首架以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瓮马铁路一标项目铺架分部以“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为目标,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组织、狠抓班组长质量责任制,严格落实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全面推进标准化、精细化内控管理,先后克服曲线半径550米,下坡道千分之十三,隧道口狭小等不利条件,以及雨季周期长、运梁距离长、交叉干扰多等诸多困难,有效保障了架梁施工的顺利完成。

由于受线下工作面的影响,最后一座大桥--牵出线大桥迟迟不能架设,为此,项目部、铺架分部全力以赴加大施工组织和资源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严格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工期、环保等管控,实行“白+黑”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努力把把落后的进度赶回来。先后开展“百日大干”“大干60天决胜保开通”“保节点、保开通”劳动竞赛活动,让工期“向前跑”,让速度“再加码”。经过参战员工抢晴天、战雨天的不懈奋战,于11月1日正式完成瓮马铁路全线架梁作业。

目前,瓮马铁路已全面进入攻坚“决战”阶段,施工作业人员正开足马力,整个现场到处呈现一派不拖后腿、争当上游,保证工期,实现目标的繁忙景象,参建者以实际行动向着11月15日动态检测暨保开通目标发起冲刺。

牵出线大桥架设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