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维护和谐家园 打造生态化铁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4 21: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生态化的自然环境,一直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场景,当大家看到了人类和动物都能和平共处,而且植物生长也朝着生机勃勃的方向进展,这样的情景令人心动。对于铁路'...

生态化的自然环境,一直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场景,当大家看到了人类和动物都能和平共处,而且植物生长也朝着生机勃勃的方向进展,这样的情景令人心动。对于铁路部门,打造生态化的铁路线路,也十分重要。就在最近,当一只豹猫进入了贵州遵义站,不仅能看到铁路部门对国家重要保护动物的关注,也正是因为铁路部门有着较为完善的生态维护,才看得到如此令人感动的场景。
对于铁路部门,除了在速度和服务中有所提升,更十分注重社会和谐与生态环境的维护,贸易、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展现,在多次的小动物误闯铁路车站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与感触。无论是高高飞翔的白枕鹤、高原上奔跑的藏羚羊、跳跃的小松鼠,还是攀爬的蜥蜴、盘坐的小花蛇,它们都以最可爱的姿态,成为了铁路的不速之客。
从这些场景中,我们能发现,目前铁路部门为了生态化的环境氛围做出了不少事情,每每看到有小动物的闯入,铁路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为它们提供保护,并能够为其做好后续的保护措施。如此爱心的铁路服务,这样暖心的铁路人,铸就了如今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让小动物们更加喜欢到铁路上“串门”,这就是和谐共处的最好见证。
一种正能量,一种好风气,铁路部门所呈现出的是大爱情怀,不仅对乘客温暖备至,服务中竭尽所能为他们做好服务,还会对其他生物有着满满的怜惜疼爱,暖心举动令人心动。从维护环境角度上,铁路部门做到了极致,可以在每一个环节积极笃定,以最高标准为乘客做好服务和指引,并能在细节中把控全局,真正做到人性化的服务。
在未来,铁路部门还会有更多的暖心之举,这些是常态,也是一种精神,铁路人正是在这种良好的情怀传递中,带给我们良好的体验感,让我们拭目以待!(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