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老挝4.8级地震!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迅速投身震后巡线检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8 15: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6日,老挝发生4.8级地震,震中距离边境线仅3公里,勐绿高速公路项目沿线勐腊段、江城段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电务公司第十二项目部迅速投身隐患排查和巡'...

11月16日,老挝发生4.8级地震,震中距离边境线仅3公里,勐绿高速公路项目沿线勐腊段、江城段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电务公司第十二项目部迅速投身隐患排查和巡线检修,为勐绿高速全线的正常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区域汇报情况!”地震发生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对勐绿高速临电项目的维管人员、车辆、驻地和仓库等进行安全排查。“人员安全!”“机具物资无损!”确认所有人员和财物安全后,全体维管人员分两组立即出发赶往震感较为强烈的工点进行隐患排查和巡线检修。

“一组到室内检查设备,二组携无人机进行线路排查。”两组人员迅速行动分别到达35千伏旧庙、35千伏新田等变电站对隔离开关、穿墙套管、主变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检修,确保变电站设备正常运行,不受余震影响。同时,项目部立即梳理出有树障、倒杆断线、山体滑坡等隐患的杆位,对室外10千伏线路进行排查。对于地质环境复杂,山体较多的江城段,项目部采取无人机排查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排查效率,在24小时内完成了铁塔基础和周围环境的排查,将隐患点记录归档,生成巡线报告,以便对有问题发生的区域,迅速进行故障处理,缩短停电时间,减少停电影响。

根据当地气象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未来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项目部将持续关注地震的最新情况,做好信息报送以及人员协调,随时准备抢险,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此次地震发生后,项目部行动迅速,多举措保障了项目部员工和财产的安全,更保障了勐绿高速的全线施工用电,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提供了有力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路先锋”的责任与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