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边南站首桩开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1日,由建筑公司负责施工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边南站首根桩基开钻,全面拉开了站房工程建设序幕,为后续工程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成昆铁'...

4月21日,由建筑公司负责施工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边南站首根桩基开钻,全面拉开了站房工程建设序幕,为后续工程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峨眉至米易段全长386公里,为国家Ⅰ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建筑公司主要负责峨眉至米易站房1标工程,具体包括沙湾南、峨边南、金口河南、甘洛南、越西南、喜德西6个客运站和燕岗、范店子、特克、漫滩、安洛5个越行站及相关生产生活房屋的施工任务。其中,峨边南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建筑面积约2970平方米,总设计规模为2台4线,车站为线侧下式布局,类型为新建铁路小型旅客站房,客流高峰期最高可容纳旅客600人。

为确保峨边南站首桩基顺利开钻,建筑公司成昆峨米扩能工程项目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技术专题研究会,制定了详尽的施工进度计划,分解和细化工艺流程,强化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增强资源配置,严格按照设计组织施工,实现各级管理与施工现场无缝对接,确保了首桩顺利开钻。

据悉,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中连接东南亚国际贸易口岸的重要通道。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完善四川省铁路交通运输网、带动沿线特色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