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南雄电厂铁路专用线正式运营通车

字号+作者:李万军 屈赟 来源: 2021-04-29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4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中国华电集团旗下华电南雄电厂铁路专用线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首趟运煤专列进入专用线 南'...

3月24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中国华电集团旗下华电南雄电厂铁路专用线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首趟运煤专列进入专用线

 

南雄电厂铁路专用线位于广东韶关南雄市境内,该项目自赣韶铁路南雄站韶关端北侧顺向接轨引出,全长2.5km,设计年运煤量229万吨。专用线开通后,将成为华电南雄电厂煤炭供应的主要渠道,可以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提高配送能力,打破束缚电厂发展的瓶颈,缓解电煤供应难问题,同时对促进南雄地区、韶关市,乃至广东省经济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当地气候条件恶劣、现实状况复杂以及人员不足等不利因素,始终坚持抓好施工安全与质量,特别是针对既有铁路接火施工,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科学高效的施工方案,并在施工现场,针对施工安全质量、夏季施工防护等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为南雄电厂专用线高质量开通奠定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