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模事迹报告会

字号+作者:张自华 王文丽 来源: 2021-04-29 1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2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模事迹报告会在中铁电气化局机关举行。在报告会上宣讲的劳模分'...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2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模事迹报告会在中铁电气化局机关举行。

在报告会上宣讲的劳模分别是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一分公司信号专业项目经理胡正伟,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黄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创新部部长、电气化装备研发中心经理李育冰,西安电化公司第四分公司副经理、渝黔铁路四电1、2标项目总工程师任海波。报告会上,4位劳模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草根英雄”胡正伟,参加工作14年来,扎根施工一线,先后参建集包增建二线、京广线、昆广线、大丽提速改造工程等多个急难险重施工项目,由一名劳务派遣工逐渐成长为天津市劳模、全国劳模。“巾帼英雄”黄红,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建了46条新建和改扩建铁路、90多个站场信号工程项目的施工。先后荣获中国中铁劳模、中国中铁十大杰出女性、河南省十大工匠人物、火车头奖章、北京市劳模、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成为中国中铁万名女性员工的优秀代表。北京市劳模李育冰,深根铁路四电智能建造领域,以“工匠”精神锻造智能建造新工装,近年来,他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证书62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外观专利3项,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贵州省劳模任海波,从一名现场技术员做起,凭着一股“不服输,争模范”的劲头,成长为一名项目总工。他参建的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凉风垭隧道获得2019年国家优质工程奖。

 

“草根英雄”胡正伟

 

 

“巾帼英雄”黄红

 

 

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创新部部长、电气化装备研发中心经理 李充冰

 

 

 

西安电化公司第四分公司副经理、渝黔铁路四电1、2标项目总工程师 任海波

 

中铁电气化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连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宋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4名劳模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学习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二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建功立业。

四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采取现场主会场和视频网络分会场的方式进行。中铁电气化局工会全体人员,中铁电气化局机关、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智慧交通公司部分职工在中铁电气化局机关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单位、项目部专兼职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在各分会场及视频直播参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