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兰客专全线首条附加线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郝玉虎 来源: 2021-06-25 09: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新建中兰客专站后“四电”工程在靖远至白银区间成功架设'...

6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新建中兰客专站后“四电”工程在靖远至白银区间成功架设首条附加线,标志着中兰客专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中兰客专全线首条附加线架设现场

 

中兰客专跨越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通道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南至甘肃兰州,全长约219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新建车站5座、预留车站1座、既有车站1座。

 

中兰客专全线首条附加线成功架设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中兰项目部提前筹备,精密部署,制定了附加线架设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质量交底培训。施工中,作业人员从工机具准备、线盘装运、放线支架安装、展放附加导线、安装等距线夹到起锚、落锚,配合默契,一鼓作气,最终,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首条附加线架设工作。

中兰客专的建成,将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成为京兰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承担着沿线城市间的城际快速客流,具有网络和城际双重功能,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