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浴“雪”奋战保障运营

字号+作者:黄一珺 高有福 王钢 来源: 2021-11-12 15: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8日凌晨,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大连地铁接触网维保项目部迅速部署,快速行动,全面开展对大连4条地铁线路接触网除冰'...

11月8日凌晨,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大连地铁接触网维保项目部迅速部署,快速行动,全面开展对大连4条地铁线路接触网除冰工作,在风雪中保障运营安全,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11月8日凌晨1点40分,大连地铁1号线桧栢路基地,抢险工人在暴雪中对接触网除冰

 

“大连市发布黄色寒流预警,全市普降大雪,请各抢险队伍立即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随着项目负责人高有福一声令下,时刻待命的工班成员穿戴好安全防护用品,带上打冰锤、除冰铲等工具,利用夜间检修时间段,火速赶赴行车区间,进行接触网除冰应急工作。

 

凌晨2点,大连地铁3号线海湾车辆段,抢险工人在暴雪中对接触网除冰

 

雨雪天气,气温骤降,各条地铁线上的接触网挂上了厚厚的冰柱,在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统一调度指挥下,项目部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21人,出动抢险应急救援车辆12台,携带打冰锤115套,除冰铲40套,与风雪较劲,与时间赛跑。“一定要在列车开出前完成任务!”作业队长宫亚辉带着队员们一头扎进了自己所辖区段。抢险队不畏严寒,顶着风雪,采取工程车与人工除冰相结合的方式交替作业,在地铁区间浴“雪”奋战,沿着轨道线一步一步精心排查,一寸一寸精准清除接触网冻冰,雪水打湿了手套,手脚冻得麻木,脸颊吹得生疼,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地完成了除冰抢险任务,在第一趟地铁列车出发前完成了对接触网的除冰工作,为大连市民早高峰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