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一线项目传佳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9 1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杭绍城际铁路首个盾构区间提前40天贯通10月15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杭绍城际铁路SG-4标香樟路站~衙前站区间左线盾构隧道中“轻纺城2号”盾构机在接收端顺利'...

杭绍城际铁路首个盾构区间提前40天贯通

10月15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杭绍城际铁路SG-4标香樟路站~衙前站区间左线盾构隧道中“轻纺城2号”盾构机在接收端顺利出洞,标志着香樟路站~衙前站盾构区间双线提前40天顺利贯通,也标志着杭绍城际铁路全线首个盾构区间顺利完成贯通任务,为后续铺轨作业提供有利条件,为早日实现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京原铁路接触网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10月15日,中铁二局京原铁路野三坡站接触网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接触网专业下部工程施工进入冲刺阶段。野三坡站是河北省重点旅游车站,同时也是全线唯一设计为硬横梁的车站。为保证首组横梁架设的顺利完成,项目在前期基础施工阶段,从技术交底、现场组织和安全质量等多方面着手,在现场定测、基础开挖浇筑、横梁测算及组装运输等方面严格把控,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施工,确保横梁架设质量。项目将紧紧把握住9月、10月工务段在京原线集中维修作业的大天窗点,掀起“决战四季度”热潮,全力确保2020年施工目标的实现。

京唐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10月15日,随着跨京哈特大桥B62号墩的最后一根桩基浇筑完成,预示着中铁二局京唐铁路二标桩基全部施工完毕,项目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决战四季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3日,中铁二局承建的京唐铁路三电迁改工程首个110kV超高压线路铁塔完成组立,为土建施工有序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邵姬线、邵辛线110kV超高压线路迁改拉开了序幕。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4标行政中心站首副地连墙顺利入槽

10月13日,中铁二局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4标项目行政中心站首副地连墙顺利入槽,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项目将继续秉承开路先锋的时代精神,保持思想与行动的高度统一,众志成城,披荆斩棘,大干特干,全面掀起“决战四季度”高潮,确保完成年度施工目标。

静兴高速项目获建设单位考核竞赛双第一

10月12日,中铁二局静兴高速路面项目凭借150%的月度计划完成率、高达98分的综合评分和86.115分的试验技能竞赛得分,取得了建设单位月度考核和“质量月”试验技能比武竞赛双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奖金。当天下午,项目还承办了静兴高速公路2020年度路面施工现场观摩会,向来自建设单位和兄弟单位的60余位来宾展现了中铁二局在路面施工领域的专业化水平。

福州中铁城·江督府二期首栋楼封顶

10月11日,中铁二局福州中铁城·江督府二期首栋楼顺利封顶。中铁城·江督府二期项目为中铁二局在榕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江督府二期首栋楼顺利封顶,重要节点,标志着“江督府二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后续施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10月10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一期工程项目都江堰站、彭州站正式开工,标志着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改造工程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随着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工程的持续推进,成都天府通卡也有望实现刷卡乘坐铁路线路的功能,从而推动成灌铁路及彭州支线、成蒲铁路等市域快速铁路网共同实现公交化运营。

无锡地铁4号线震泽路过街通道矩形顶管顺利始发

10月7日,随着“开路先锋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并向前推进,标志着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无锡地铁4号线08标项目震泽路过街通道矩形顶管顺利始发。“开路先锋号”盾构机在掘进时,需要克服断面大、覆土浅、与地铁区间距离小、盾构隧道保护难度大等施工技术难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此,项目部结合工程特点、难点和关键点,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制订科学有效的施工计划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严格管理,加强监测,保质保量实现了盾构机的顺利始发。

梅州百汇嘉印一期B地块项目通过预验收

10月14日,中铁二局承建的梅州百汇嘉印一期B地块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此次独立商业预验收后,项目部将根据验收小组意见进行竣工验收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整个项目如期竣工。

桐新高速项目完成全线首墩浇筑

10月10日,中铁二局桐新高速项目完成黄鱼江大桥右幅10号墩首节墩身浇筑。作为全线首个浇筑墩柱,打响了“决战四季度”的第一枪,为后续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临大项目完成全部桥梁桩基施工任务

10月7日,随着最后一根桩基顺利浇筑,中铁二局临大项目正式完成桩基施工任务,为下一步桥梁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为完成全年墩柱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古田公路项目水泥稳定层试验路段摊铺

10 月 6 日,中铁二局G235古田公路项目开始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施工,标志着项目水泥稳定层试验路段拉开了摊铺的序幕。此次水稳层试验段的顺利摊铺,为后续路面结构层施工提供了可靠保障,为掀起路面施工大干高潮提供了有利条件。

兴泉铁路于都一号隧道无砟道床顺利完工

10月5日,经过项目全体员工的持续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兴泉铁路于都一号隧道无砟道床顺利完工,这是兴泉铁路首座完成无砟道床施工的隧道。

旬凤高速老洼沟1号隧道右线路面全部浇筑完成

10月1日,中铁二局陕西旬凤高速项目老洼沟1号隧道右线路面浇筑全部完成,较节点目标提前了10天。项目提前兑现节点工期得到了建设各方的高度认可,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