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1 09: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8日下午,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出席会议并作述职点评,党委'...

1月28日下午,中铁二十二局召开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出席会议并作述职点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广建主持会议,中铁二十二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5家单位党(工)委书记在现场述职,5家单位党(工)委书记通过视频述职,其他单位党(工)委书记通过书面报告形式进行述职。

结合党建考评、巡视巡察、此次述职以及平时掌握的情况,赵红鹰逐一对10位述职的党(工)委书记作出点评,肯定了他们一年来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出要求。

赵红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将是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涉深水、打硬仗的攻坚之年,是施工企业在改革潮流中千帆竞发、抢夺先发优势的奋进之年,更是中铁二十二局加快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品质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股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结合中铁二十二局“作风建设年”工作,超前谋划、精心组织2021年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不断做实做细党建工作联系点工作,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夯实提质增效快速通道;要带头贯彻党章要求,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打造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

赵红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议事、集体学习的“第一议题”;要将党的建设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推动高质量品质发展为主题,全面提升中铁二十二局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抓紧抓实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厘清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用好用实党建考评结果,不断完善“述评考用”工作机制。

王广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聚焦基层见实效,围绕《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效能,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总部部门以上有关领导、党群部门正副职及部分行政部门党员干部代表,部分在京单位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基层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并进行评议打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