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二局

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6日,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广建等'...

8月6日,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中铁二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红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广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铁二十二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铁建《关于印发〈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方案〉的通知》,并围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有关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股份公司、中铁二十二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安排部署,推动分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国铁建党委印发了《中国铁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中铁二十二局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门部署,着力抓好落实,通过组织学习研讨、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宣讲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用心办好实事、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掀起学习宣贯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走深走实,根据股份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中铁二十二局党委将在全集团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认真总结5年来加强党的建设成效经验,对标梳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党建质量的具体措施,推动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品质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贯彻“九个必须”,响应党中央号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和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在坚持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坚持中国铁建“六不揽”“七严禁”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等方面,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落脚点,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经营工作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突破获得高品质订单这一“卡脖子”问题,抓好施工现场管理,以干促揽,实现滚动经营,守住安全红线,质量底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清单的贯彻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还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中国铁建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中铁二十二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总部各党支部书记等一同参加学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