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1 11: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讯:11月10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奥体中心站工地隆重开幕。  “现在向我们跑来的是1号火炬手,他举着'...

  本站重庆讯:11月10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在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奥体中心站工地隆重开幕。

  “现在向我们跑来的是1号火炬手,他举着象征爱国文化的火炬向我们奔来……”

  随后,“爱企、爱家、孝义、责任、关爱”的文化之火也在火炬手们的托举下陆续登场,他们将熊熊燃烧的火炬顺利传递到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手中。

  “让我们一起倒数:3 2 1 ……热烈祝贺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顺利启动!”文化之火熊熊燃起……,第三届文艺小分队即将启程,他们将奔赴各地公司各施工现场。

  奔跑的“火炬”,燃烧的“文化之火”,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的热情。“火炬传递,这个开幕式好新颖,平时都只是在电视上看看,没想到今天能亲眼看见。”“不止这些,你看看今天的节目单,下面的表演会更精彩呢!”现场的观众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

  “四川省甘洛县遭遇百年来罕见暴雨袭击……造成成昆铁路K310右侧突发高位山体崩塌,请立即组织抢修,保证铁路线正常运营。”“立刻成立成昆线抢险项目部,不惜代价全力抢修线路。”“同志们,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绝不能让停运的火车停在铁道线上。”这是情景剧《誓言》里的一幕。寥寥几句话,道不尽铁建人的“家国”情怀。

《誓言》是根据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成昆铁路抢险的真实事件改编,生动展现了成昆铁路通车运营后的50年,铁建人再续昔日铁道兵传奇,再战成昆线的感人故事。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的基层项目有很多这样的故事这样的人,他们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躲闪,该出手时就出手、该亮剑时不手软。他们是技术员、计划员、试验员……《誓言》用最铿锵热烈的情景语言展现了他们内心那份最执着、最坚定的担当。

  《安全质量歌》以快板的表演形式,向观众传递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造精品工程的责任意识;音诗画《坚守》诠释了工程人在面对忠孝两难全的境地时,仍然坚信美好的希冀总在奋斗中实现的信念;《双喜临门》更是以建设国家重点工程郑万铁路典型人物为原型,深刻展现了铁建人“家国”一体的筑路情怀……

  最后,开幕式迎来了“重头戏”——工地集体婚礼。开幕式氛围达到了最高潮。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相伴走过了36个春秋,往昔的浓情蜜意早已化成柴米油盐,深深烙印在脸颊泛起的纹路里,流失在斑白的双鬓中,但我始终欠你三个字,今天我想当着现场所有朋友们的面说一声:我爱你!”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集体婚礼现场,60岁的老铁道兵郑大友首次对妻子吐露心声,这声迟来的“我爱你”让人潸然泪下。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加入抗击疫情的洪流。而在现场就有这样一位白衣天使。她就是西藏项目职工张玖林的妻子张雪芳。”

  “妻子在抗疫一线的四十多天里,你的心情是怎样的?”主持人问。

  “很担心,她走之前我答应她,平安回来一起去旅行。”

  “张雪芳女士,您先生的承诺实现了吗?”

  “因为他在高原工作,一年也就能下来一两次,加上我工作也抽不开身,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这事我一直记着呢。”

  一个在高原铺路架桥,一个在一线救死扶伤,他们的爱情浓烈而隐忍,愿他们未来能有一个美好的旅行。

  集体婚礼现场,新人们感人的小故事仿佛汇成了一部部“小电影”,在工地这个大剧场上演。“我欠你一场求婚”“以爱和执着温暖家人”……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的刻骨铭心。

  “十一局今天的节目太精彩,太震撼了!”“看着这一对对新人,如果不是搞工程行业的,还真是体会不到他们的心酸啊。”“向他们致敬,向工程人致敬!”闻声而来的周边百姓,交口称赞着台上的节目。在演出现场,这一刻是属于铁建人,更是属于工程人的荣耀。

  为充分展示企业发展成果、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为公司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增加正能量、增添新活力,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文化塑企”“文化兴企”。2016年,在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之际,他们策划开展了“重走青藏线、再扬铁军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拉开了公司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帷幕。2018年9月,该公司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唱响铁建”歌手选拔赛启动了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这一次是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他们以“寻找身边最感动的人和事”为契机,融合项目管理升级,通过公司员工的直接参与,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感人力量与事迹情景再现,讲好爱国、爱企、爱家、责任、孝义、关爱六种文化,热情讴歌新时代铁建人为了祖国建设,扎根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走小路修大路的优秀品质。

  “目前,职工文化艺术节与体育运动会已成为公司的常态化品牌工作之一,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基层,面向社会,关注职工心声,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继续把优秀节目送到施工现场,真正关爱关心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广大员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主管领导表示。

  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副主席周浪,团市委一级调研员罗雪梅,中铁十一局工会副主席管琼铸,中铁十一局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峰,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工程施工监理一标项目监理部总监杨茂林,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隆仁燕、副总经理唐双林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工人日报、重庆日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等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文/彭海鹰 张婕 图/侯利 审稿/侯利)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

文艺节目:情景剧《誓言》

文艺节目:舞蹈《攻坚》

工地集体婚礼

工地集体婚礼

工地集体婚礼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三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开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